柴崎。

     煜烬醒来的时候,城鲤就伏在一旁。

     浅浅的鼻息,额上的碎发随之起伏。

        

     忘记的东西越来越多了。煜烬用手掌用力拍了拍头,努力回想反馈给他的都是一片空白。

     若以后忘了你该怎么办?……大抵会怨我吧 …


     骨节分明的手移开炉子雕琢的盖子,指尖碾碎了断香,袅袅细烟飘散了出来。


     “啊啾”“啊啾” 

      两人同时打了个结结实实的喷嚏。

      这么有默契 ?煜烬笑了,伸手摸了摸城鲤的脑袋。城鲤垂丧着头,眼角还噙着一点点泪,昏昏沉沉的看着他。

          

     “饿么?”煜烬侧头张望了一下,窗外已是晚霞连绵:“多多少少吃一点吧。”

      抽抽鼻子,煜烬掀开被子穿上鞋。城鲤识趣的起身,等着煜烬从他手里接过递来的外袍。


      灶台在外面。煜烬打开锅盖,灰尘飞起,他忙眯着眼睛捂住口鼻。城鲤小尾巴似的从他身后探出头来。冷冷清清,锅底已经结了黑黑厚厚的铁锈,甚至还可以看到粘连的蛛网。

          

     “不要偷懒啦!快抱点柴来!!”煜烬说着,身后却没有一点声响。转身,城鲤已经不在了。


       这孩子,煜烬顾自回头,却发现真正棘手的还不止这一点点问题。米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虫蛀了个七七八八,门口的井俨然变成了无底洞。院子里的菜地已经干涸了,土面裂出了一指宽的口子。更惊人的是果树,且不说一颗果实都没有,连树干都是黑漆漆的。


       “城鲤!城鲤!!”这到底是怎么了?煜烬有点慌,看不到城鲤他放心不来。

       忽然的,厨房的窗边伸出来一只胳膊,城鲤正冲他笑着摆手。

               

       吓死了。煜烬长呼一口气向城鲤走去。到了厨房才发现,不仅生好了火,还做完了满满一桌的菜。

       望着惊讶不已的煜烬,城鲤调皮的翻了个白眼,晃动着他的小脑袋往屋内走去。

       煜烬端着碗筷跟进来,城鲤直起腰板儿乖乖坐好。望着他期待的眼神,煜烬心里有万般说不出的满足。

             

       只是 ……

       这双眸子太过于明亮了 ……

       明亮到 … 能从中看到别的东西 ……

            

       城鲤的眼睛越瞪越大,上翘的嘴角渐渐垮掉。煜烬在那一刻呆住了。

       那是个人,是个火红的人。

       翻腾的皮肤,扭曲着身躯,浓浓的黑烟是它的影子。热气腾腾的从厨房袭来,想要至煜烬于死地。

         

       “哥 !!!!!!!!”

       城鲤尖叫着闭上眼睛捂住耳朵,无意打翻了桌子上的东西。

       一切都在这一刻静止,仅剩下叮叮当当碎了一地。

       只有一副碗筷的残骸。



       今天的月亮很圆也很亮。哥哥喜欢这样的月亮。

       城鲤用衣服抹了把脸,摸索着点燃一根蜡烛。看着跳跃燃烧的火苗,他用尽力气猛然吹熄。如果当时能这么轻易的消失就好了。

       终于决定去睡了。城鲤怕拖到明天,煜烬会忘记他。

       就算不知道明天他什么时候才会来。也总比忘记的好吧 ??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