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崎。

解【天鹅夫妇】①




血……

到处都是血……

乌溜溜的红色蒙住了他的双眼,是模糊的,是温热的。安逸尘缓缓移动着自己的目光,他好怕再次看到这场景。他不敢看,也不想看。无论经历多少次,这都是他此生的至暗时刻。


是了……

是那熟悉的白色和服,是那狰狞不堪的大片血迹。安逸尘感觉到温热渗透了她的衣服,不断染在他的身上。

这瞬间,安逸尘想起自己曾许诺过惠子一个风风光光的中式婚礼。如今看,自己何止又欠了她一场中式婚礼,他还没能看到一树樱花下身着白无垢的女孩,红唇是否依旧带着幸福的笑,却得接受她身着白衣永远倒在自己怀里。


多么残忍的惩罚。


安逸尘紧紧抱住惠子,目光再移不开她精致的脸庞。爱来的太迟,缘又走的太快,他浪费了太多时间来相互猜忌。惠子是他他的妻子,他挚爱的人,自己一身医术却留不住她的生命。一向稳重的安逸尘再也压抑不住自己的情绪,不断亲吻着惠子的额头,无意识的失声呐喊……




“啊!”巨大的悲痛让安逸尘醒过来,他猛然起身,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空气。

原来是梦魇。

“逸尘君?”沉睡的惠子被安逸尘惊醒,看他神情痛苦便一并坐起轻轻拍着他的后背,软糯的睡音也掩不住急切的关心,“还好吗?我去给你倒茶。”

“惠子!”安逸尘一反常态得一把抱住她,力度有些大。惠子只得跌坐在他怀里,扯的床边幔帐微微摇晃,“别走……”


还好,惠子还在他身边。

还好,自己还有机会。


自那次万国香会后小雅惠子在眼前倒下,匆匆赶来得安逸尘无能为力的抱住她虚弱的身体。听着最后得告别,自己也因无法接受爱人的离去最终昏厥在地,他多希望自己与她一同离去。可也就从这时开始,他醒来之时总会跳到一个月前,起初安逸尘只觉得这是自己过于悲痛的幻想,经过再三确认,自己确实身处最后一个月的时光,只有他在这最后得一个月反复重启。随着每一次轮回的开始,所有人的思想都会像逆时针一般回到一个月前,只有他带着记忆在重复着最后得温暖。

这是老天赠予他的小小奖赏?还是怨他太晚才懂的惩罚?安逸尘从未想过如何跳出这个闭环,自己真的太过依恋与惠子在一起的时光。自明白了当下处境这一刻开始,就从没想要停止改变命运。安逸尘不信,一定有办法让惠子活下去,必须紧紧把握住每次机会。


最是天意弄人。安逸尘发现,一旦他做出与之前不同的行为来规避风险,事情的发展就会出现改变,正如蝴蝶效应一般。

结局仿佛带着一种魔咒。安逸尘在此前的时间点做过很多次尝试,如那日小雅太郎在赏香后强行将惠子带走,自己坚决不放手,宁可与他发生冲突,使得自己被父母叫人扣下身陷囹圄,最终没能留下惠子。再如夜晚小雅太郎给惠子吸入迷魂香,而她错认为是心上人弑父,安逸尘以为只要自己出现就可以破解这个局,结果在迷魂香的效果下惠子眼中的自己反而是父亲手下一位伤害“安逸尘”得死士,她如疯了一般一边护着“安逸尘”一边护着父亲,导致误会更深,结局也并未因此改变。安逸尘自知不是圣人,他甚至选择主动放弃孩子来保住惠子,可由于小雅太郎对自己的偏见不让他来治疗,最终导致身体极其虚弱的惠子带着对孩子的愧疚郁郁而亡。

一次次的循环不仅改变不了惠子离去的事实,还会引发意想不到的后果。每次尝试的失败后,惠子离去的场面对他来说是一种蚀骨灼魂得惩罚,仿佛身处炼狱,心如刀绞。


眼下,安逸尘知道,他需要缓一缓。

缓一缓再继续寻找改变命运的方法。只要还能见到她,无论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安逸尘将下巴抵在惠子的颈窝里,像是发觉了自己太过用力会抓痛她,又适当的松了松手,可到底不愿放开。惠子不知他梦了什么,只感觉到男人的心跳急切有力,她放缓声调在他耳畔喃喃,“逸尘君,惠子在呢……”

小雅惠子得声音如暖阳般安心,轻抚过他的四肢百骸,安逸尘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注视着惠子深邃得双眸,“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你离开我了……”

“怎么会?”惠子抓起安逸尘的手轻轻放在自己的小腹上,“如果我离开你,那它怎么办呢?再说了……”

惠子顿了顿,笑眼弯弯调笑道,“惠子怎么舍得离开逸尘君呢?”


如今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对小雅惠子而言是此生最欢乐的时光,再没有明争暗斗,再没有父亲喘不过气得逼迫,她是那样小小的一只,像一盏跳跃的烛火,反抗与抵触是她的炙热。可褪去爪牙,惠子从未停止等待有人能将她这盏孤单的灯火掌起。她无时无刻都在等待着安逸尘的真心。

小雅惠子眼中的坚定让安逸尘如鲠在喉,她懂事的让人心疼。自嫁入文府,惠子收敛些许锋芒,忙前忙后内外操持,礼节也没落下。之前他还希望父母能理解惠子或许有着生活习惯得诸多不便,如今文府上下从没人对大少奶奶有意见,大家都是打心眼里认可这位日本姑娘,倒显得自己小气了。只有安逸尘知道,自惠子成为自己妻子开始付出了多少努力。

她是那样倔强又完美的一个人,日日为他备好早饭等着他醒来,又等他晚归研究香料或替他总计流水。惠子变了,又似没变。说起来,自青葱岁月中他为她调养按摩,又到如今治疗红疹,好像自己一直在照顾她。可安逸尘如今明白,他们早已成为了彼此。自己也许医好了她的身体,但惠子医治得是他的心病。


不觉的,安逸尘轻按着惠子得后脑,忍不住贴上她的双唇。惠子特有的幽幽香气随着她的气息喷洒在男人身上,唇瓣是甜甜的软软的,惹得安逸尘自乱阵脚。

“别扰到孩子。”面颊潮红得惠子忙推开喘着粗气的安逸尘,自从有了身孕,惠子常讲孩子挂在嘴边。曾经的惠子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调香上,如今总亲自去集市挑选布料,一针一线得缝着精致的小衣服。有时不小心扎破手指,惹得安逸尘一阵心疼。小雅惠子将孩子视作此生至宝,眉目间也透着慈爱。她越是如此,已知结局的安逸尘越是辛酸。

“快睡吧,明早还要与大家一起试香呢。”惠子打了个哈欠,往安逸尘怀里窝了窝,怀孕后她的精神大不如从前。安逸尘扶惠子躺下,从身后抱住她柔软的身子,揉着她有些水肿的小手渐渐进入了梦乡。





❤️

短篇短篇 年纪大了肝不动 十年脑血栓刨得坑 大概三四发就结束 

各位宝儿七夕快乐 天鹅夫妇七夕快乐 ~!!!




评论(7)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