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崎。

解【天鹅夫妇】②




万国香会将至,乐颜与致远几乎竭尽全力,可还未破解丝衣上的秘密,大家只得进行第二方案。

今天,便是实践的日子。

每个人都奉上了凝聚了各自心血的作品,最为虔诚的香精,当它们汇聚起来在香炉点燃的一瞬间,香气与自然万物融为一体,说不出的心旷神怡,无数的蝴蝶纷飞而置,是世间无与伦比的美妙场景。

经过了那么多风风雨雨的坎坷,大家终于敞开心扉共同完成了这款独一无二的香。也正是因为放下了恩恩怨怨,众人更有了赢得天下第一香得决心。

这香实在太美妙了,一嗅就令人神清气爽忘了时间。也正是这个机缘巧合,众人惊奇的发现文世轩身上的味道不见了。

回首望着身旁人如星辰般闪烁得眸子,安逸尘也不断鼓励着惠子勇敢的面对困扰她许久得红疹,在乐颜和致远肯定得目光中,安逸尘拉着惠子得手走向小河边。忐忑不安的惠子终是鼓起勇气揭开面纱,与其说是相信奇香,不如说是她相信逸尘君不会骗她。


逸尘君说过,要她永远像樱花一样美丽。


“逸尘君!谢谢你!”此刻的惠子也沉浸在意外被熏香治好红疹得惊讶中,端庄如她也难掩语气中的欢欣。水面清晰得映着精致的容颜,惠子忍不住紧紧抱住安逸尘喜极而泣,幸福感将她包围,她终于可以以完美的姿态去陪伴心上人了。

他的惠子啊,不管经历多少次,只要看到她欢喜的样子,安逸尘就会莫名安心。

见香熏有治病的奇效,热心肠的乐颜忙上前将装有配方的香包交到惠子手中。

“真的相信我吗?我是日本人……”

“人有国籍,但香无国界!”乐颜笑得明媚,一如那开的正艳得花朵,昔日简单干净的种花女从未走远。

也正是这一举动,惠子在推让中有些躲闪,安逸尘顺着香瓶对上她得视线,在那甜笑后隐藏着一抹异样得神色,她的唇角抿了抿,带着几分惊慌失措。男人心中随之开始惴惴不安起来,他知道,自己的惠子马上要离开他了。

果然,意料之中的不速之客带着一群狠绝的杀手与众人狭路相逢,对众人一番嘲笑后,小雅太郎厉声呼唤着惠子得名字。惠子低头,发上的绢花微微颤动,那是一种复杂而纠结的情绪,带着深深的恐惧。现在想来,惠子是有多害怕有人夺走她来之不易的幸福。

安逸尘拦在惠子面前,紧紧抓住她的手,惠子也不停的往他身后躲。男人知道这一步不能更改,但再也不会如初次那般潜意识认为这是小雅家族的一个局而不愿相信惠子,哪怕是一个眼神,一点温暖,安逸尘也想给予惠子些力量。

僵持许久终无果,文府到底不能与日本香会彻底撕破脸破,这样于香界各位同僚,于魔王岭众多百姓来说都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更何况小雅惠子依旧是小雅太郎得女儿,岂有拦住不放之理?

望着焦急如焚的父亲母亲,他们双鬓已经斑白,眉宇间尽是掩不住的愁容。为了这个家,他们付出太多太多,自己的私事确实也不应该使得大家陷入困境之中,可是……


“好!”清脆利落的女声,柔软而坚定。

“惠子!”小手自安逸尘掌心溜走,再握仅剩下余温。安逸尘望着惠子走向小雅太郎,每一步向前一步都有死士横在他们之中,就像是一座无法横越得桥梁。

“父亲,你答应过我,不能伤害他们!”死士手中长刀闪着冷冷的寒光,惠子几近哀求,无时无刻不在害怕被利益熏心的父亲再次食言。她是不想离开逸尘君,可她真的不能置文家人于危险之中,更不愿让安逸尘左右为难。若逸尘君能平安顺遂,牺牲掉自己的幸福又算的了什么?

自己终是攻于心计,始于心悸,又止于心机。别人的看法惠子已觉得无所谓,哪怕被视作欺骗感情的罪人,惠子也毫无怨言。可是,自己对逸尘君是真心的呀。在文府得日子看似平静,可惠子总能在房间收到父亲留下的信件,也许在桌上,也许在床头,甚至有一次出现在逸尘君带给她的账本里。满满的警告与威胁,让她的内心备受煎熬,只有每日看到早出晚归安逸尘安然回来惠子才能安心。父亲的死士无时无刻不在监视着文家上下的一举一动,如果忤逆父亲,他就会杀掉他呀。那可是她最爱的逸尘君呀。



阳光刺眼,惠子再次站在安逸尘的对立面。

也许这次分别就是永远了。她眨眨美眸,不让眼泪流出来。



评论(5)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